强化培训实效 推动内涵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23 作者:刘铂 彭爱菊 来源:

2018年,党校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凝心聚力打造适合形势发展、满足培训需求、聚焦质量提升的综合服务平台和服务体系,着力推动党课教育培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取得显著实效。

平台为基,深化培训体系。在培训体系建设上,聚焦精准施训,力促融合发展,顺利完成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三项在线学习与考试系统的融合、优化与升级。一是统一数据标准,实现学员数据批量导入,学员身份统一认证;二是完成系统功能二次开发与学习模块的优化组合,使系统在现有网络资源条件下运行更加顺畅,更加便捷学员学习与管理操作;三是优化进阶性学习重点布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着力加强党的历史、宗旨、路线、革命传统等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发展对象培训着力加强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及党章的教育,预备党员培训着力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党的理论及创新成果等更深层次的系统教育,由此形成重点突出、分类施训的培训体系。2018年,我校受邀相继在全国高校第二届入党教育培训工作研讨会、中西部地区高校入党教育培训工作研讨会、全国高校大学生入党在线教育与管理系统交流研讨会等大型会议上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课程为本,优化党课质量。严把党课课程的政治关、质量关,紧跟形势政策发展,顺利完成课程资源的更新和课程体系的优化提升。一是与北京高校党建专家协作组建联盟合作关系,借力北京高校党建专家加强对我校党课课程体系建设的指导;二是依照各类型培训重点,精选并引进中央党校、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权威机构网络课程,以及微党课微视频,及时更新党课课程库,完善课程体系;三是举办中西部地区高校入党教育培训工作研讨会,邀请30余所高校党建专家对我校党课课程进行论证咨询。通过以上举措,打造形成了体系完备、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的入党教育培训课程体系。2018年共举办入党教育培训8期,培训师生学员6744人,培训通过率达到93.9%。

阵地为重,强化党性实践。党校积极探索与兄弟院校、各地干部培训学院建立合作共建关系,积极拓展校外培训阵地,为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搭建平台。在深入考察和积极磋商的基础上,相继与井冈山大学、延安大学联合建立了2个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基地。依托延安大学基地,组织全校60名党支部书记骨干开展理想信念专题培训,配合党委人才工作部、离退休党委举办了2期专题培训班。

                                                                                                                                                 编辑:刘铂    终审:王勇胜

上一篇:下半年入党教育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篇:我校入党教育培训全面开展
版权所有: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地址:陕西省杨凌邰城路3号712100  电话:029-87082835(Fax)  邮箱:dx@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