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党教育培训再添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9-10-07 作者:刘铂 彭爱菊 来源:

近日,为推进巡视整改再深化、再落实,党校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开发搭建了入党领航教育和党员继续教育在线学习培训平台,将于本学期正式投入使用。

入党领航教育在线学习培训系统是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的前展。系统的开发,面向具有入党意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师生员工。主要开展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史使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入党实务等“六大必修模块”和时政与形势“选修模块”的教育培训。在线学习系统实行“进阶式”学习模式,每个必修模块学习完毕后须通过章节自测,方能进入到下一必修模块内容的学习,完成所有必修和选修模块学习任务后,即可进行理论考试。

党员继续教育在线学习系统是预备党员教育培训的后延。系统的开发,面向正式党员师生员工。学习系统分为“两学一做”和“十九大学习专题”两大板块,以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为主要内容。党员继续教育在线学习系统初期运行,主要为各学生党支部开放学习端口,为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供课程资源支持。

两个在线学习系统的在线课程,精选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校、研究机构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的专题报告。同时配置微课、动漫等学习资源,创造性转化学习内容,使党课更加生动、立体。两个系统都设置了“学习圈交流”板块,方便学员在线交流学习,营造同时学习、随时交流、及时反馈的学习氛围。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党委党校于2016年底开始着手积极推进入党教育培训体系的构建与完善。2017年主动适应新的形势任务需要,将原来的入党教育培训由原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新进校师生党员培训,拓展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及新进校师生党员培训,并开发运行了线上学习与考试系统,有效解决了入党教育培训教师协调难、教室安排难、时间协调难的“三难”问题。2018年党校按照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着手推进入党教育培训体系链条的延伸延展,2019年顺利完成了系统搭建和优质课程资源配置。至此,我校入党教育培训形成了入党领航教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员发展对象培训、预备党员及新进校师生党员培训和党员继续教育培训五大平台,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践、教学与研讨融于一体,较为完备的入党教育培训体系。

                                                                                                                                                    编辑:刘铂    终审:王勇胜

上一篇:我校为第一主编的两本党建工作培训教材正式出版 下一篇:把培训教材送到基层
版权所有: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地址:陕西省杨凌邰城路3号712100  电话:029-87082835(Fax)  邮箱:dx@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