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发布时间:2018-04-28 作者:王家武 来源:

“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4月25日下午,组织统战支部集体观看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时,在第一集《举旗定向》中,新当选的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参观大型展览“复兴之路”时,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第一集《举旗定向》通过一系列生动的事例和珍贵的镜头,总结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强基固本,带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影片通过记录习近平总书记,给随同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们讲述有关陈望道的小故事,引出了“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经典句子。

观看《举旗定向》

看完专题片,支部党员对“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之寓意进行了思考和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述陈望道这个故事,充分显示了习近平同志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过人的韬略,不愧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袖,不愧是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的核心。总书记用讲故事的方法引出“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金句,是在用一种特殊的形式号召全党向陈望道等革命先驱学习,坚定追求马克思主义真理,执着追求共产主义理想。正如4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我们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不断赋予马克思主义以新的时代内涵。

大家表示,今后一定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要原原本本重温《共产党宣言》,原原本本熟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原原本本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通过不断学习,认真品尝马克思主义真理“非常甜的味道”。

观看影片前,会议就支部近期工作做了安排。

讨论交流

上一篇:学《宪法》知识 强《宪法》精神 下一篇:把对接帮扶做到贫困户心坎儿里
版权所有: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地址:陕西省杨凌邰城路3号712100  电话:029-87082835(Fax)  邮箱:dx@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