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党校支部探索“互联网+组织生活”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3-03 作者:刘铂/文 王家武/图 来源:

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2月28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郑伟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和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第三次会议精神。

围绕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发言。赵忠同志认为,广大党员干部忘我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分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他同时强调,应大力解决学术评价中存在的SCI论文相关指标片面化、功利化等问题,树立正确的人才培养价值导向,引导广大师生练真本领、做真贡献。

胥耀平同志谈到,此次疫情防控战役,是一堂深刻的党课,应认真总结提炼,把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不怕牺牲、攻坚克难的感人事迹,转化为开展党性教育的鲜活教材。

惠安堂同志讲到,疫情发生后,我校党外知识分子顾大局、讲担当,积极捐款捐物,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撰写高质量建议报告,及时向上级反映社情民意,为抗击疫情献计献策,充分体现了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秦清军同志表示,应以此次防控工作为契机,更大力度推动信息化建设,完善干部培训信息管理系统,进一步提高干部培训工作质量和水平。

支部书记郑伟同志认为,在特殊时期,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全体党员身先士卒,积极参加南校区和家属区门禁值守、主动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并探索“互联网+组织生活"的新模式,先学深学,达到了统一认识、交流思想、推动工作的目的。他对支部成员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计划: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和要义转化为工作动力和举措办法,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防控疫情斗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体现担当作为的重要考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遵守中省、杨凌示范区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从严自我管理,严守纪律规矩,一切行动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三是统筹抓好防控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年”工作主题,结合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计划,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在学校发展大局中主动思考、科学谋划、全力推进本部门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反思、自我加压,主动深化学习、自觉经受历练,增强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切实提高工作本领,为学校发展和各项目标达成贡献更大才智和力量。同时,还要按照校党委要求,积极做好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考察干部工作。


上一篇: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下一篇:以学增智 以学促干
版权所有: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地址:陕西省杨凌邰城路3号712100  电话:029-87082835(Fax)  邮箱:dx@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