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书记校长讲话 主动谋划新年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19 作者: 来源:

2月28日,新学期第一个政治理论学习日,恰逢学校2018年工作会议刚刚召开,全校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讨论活动,共谋新年发展。

“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要带头学习讲话全文,认真领会、吃透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在宣传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结合现场参会感受领学了讲话精神,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围绕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和各自工作展望。闫祖书强调,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部署和宣传部工作实际,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开展‘西农精神’和‘东南窑文化’大讨论,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切实做到“用理论铸好魂、用舆论引好人”,埋头苦干实干,为学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再立新功。

党委组织统战支部针对“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年”工作部署进行了重点学习、专门研究,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认真讨论。大家认为,党委组织部作为党建工作重要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贯彻、执行好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认真开展专题研究,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落脚点、着力点,切实加强我校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为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党委统战部要拓展工作思路,引导和帮助民主党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校要强化培训质量与效果、为基层党建加油助力。

发展改革处紧扣学科建设年主题,围绕学校关于学科群建设、学科布局优化调整、“双一流”建设与改革任务推进落实、“十三五”规划中期检查、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的部署要求,结合部门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近期重点推进的10项工作任务。

教务支部全体党员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后开展了积极讨论。大家认为,李兴旺、吴普特的讲话,既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找准了存在的问题,既是动员会,也是部署会。大家应狠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2018年工作部署上来,促进教学管理工作取得新成绩。教学发展中心要重点加强教师反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方法培训,大力提高教师教学与信息化深度融合能力,着力解决课堂教学多为传统讲授式、师生互动效果欠佳的问题。教务处要按照2018年“整改落地、旗帜飘起、观念先行、卓越领航,四大建设、聚焦课堂、守教务本、改革创新”32字工作思路,真抓实干,深入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加快一流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

学校工作会议结束后,学生处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讲话精神,印发了《关于开展辅导员专题工作培训暨“西农精神”学习研讨会的通知》,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专题学习研讨“西农精神”,让“西农精神”在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绽放光芒。

场站管理中心领导利用一整天时间,分别与9个场站班子成员面对面交流学习体会,并认真梳理谋划场站管理中心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大家表示,场站管理中心作为学校实践教学、科研推广的服务保障支撑部门,必须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认清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形势,瞄准学校需求,破除被动思维和等靠要的思想惯性,牢固树立以服务求发展、以贡献赢支持的思想观念,争取在对接学校需求中领先一步、主动作为。

信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学校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学院全体管理人员要深刻认识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工作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认清职责,奋发作为,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和学科建设融合发展。与会人员还结合本职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与会人员结合学院现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大家表示,学院应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高度的责任与担当,立足本职岗位,明确目标,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发挥专业特色,为提升学科建设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添砖加瓦。

资环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以党支部和各系室为单位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集中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从实处助推一流学科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提升学科建设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研究生植物营养学术团队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王朝辉教授表示:“学习了讲话精神,感到非常振奋,我们要面向研究领域前沿和国家社会需求,客观总结、凝练方向,集中精力、锐意创新、坚定信心、不断努力,做好科研教学各项工作,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奋斗。”

林学院在全体教职工范围内开展了讲话精神学习。广大教职工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围绕如何扎实推进学科建设等内容展开了热烈交流讨论。关于林学一级学科建设,林学系教师一致认为,林学一级学科作为学校目前唯一在第四轮前学科评估中进入A类排名的学科,是学校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冲击A+类的学科,肩负着“双一流”建设的重任。要想打赢这场学科建设攻坚战,就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个“切实”重要部署,优化调整学科布局,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抓住机遇,追赶超越。

(供稿人:王学锋 党艳东 王家武 姜转宏 安福定 王博 张赟 沈钊 李琴 李景林 王泽龙 )

上一篇:坚定信心 埋头实干 努力破解基层党建难题 下一篇:组织统战支部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版权所有: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地址:陕西省杨凌邰城路3号712100  电话:029-87082835(Fax)  邮箱:dx@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