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东南窑故事” 悟“东南窑文化”

发布时间:2018-04-19 作者:王家武/文 唐勇/图 来源:

为了实地感受“东南窑文化”,加深对“西农精神”的理解,4月11日下午,组织统战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前往学校东南窑低温实验室,进行集体参观学习和现场体验教育。

在“东南窑”低温实验室前,大家认真聆听了在此工作多年的赵晶老师的讲解。在赵老师的讲解下,一个个有关李振岐院士、康振生院士的故事印入大脑。讲到早期由于条件有限、实验室内环境湿冷、不少科研人员因此患了关节疼痛病仍潜心工作等故事时,赵晶老师激动的表情感染了大家,每个人都深受感动。

聆听讲解

听过讲解后,大家走进窑洞,仔细观看着每一孔实验室,认真体会着“东南窑文化”。看着低矮到只有低头才能进入的实验室,大家体会到了几代“东南窑”实验人的艰辛与执着;想着全世界唯一由防空洞改造而成的实验室,大家感受到了“西农大”的自豪;看着一个个实验人员在窑洞里默默耕耘,大家体会到了“西农精神”的力量。

通过此次体会式的参观学习,大家对“东南窑文化”有了更全面了解,对“西农精神”有了更深刻理解。大家表示,今后一定要将此次学习的收获,体现到立足岗位做奉献的实践中,运用到为学校事业而努力的行动中。

集体合影

上一篇:学楷模精神 强党性修养 下一篇:学《宪法》知识 强《宪法》精神
版权所有: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地址:陕西省杨凌邰城路3号712100  电话:029-87082835(Fax)  邮箱:dx@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