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楷模精神 强党性修养

发布时间:2018-04-19 作者:王家武 刘铂 来源:

3月28日,组织统战支部分两个小组集体学习了“三秦楷模”的先进事迹,重点学习讨论了陈士橹院士“一生对党忠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的”、“一生严以律己,始终坚持党员标准”的优良品格。

陈士橹院士是我国航天教育事业的开拓者与奠基人之一,是西北工业大学教授。2016年4月24日,在我国首个“航天日”因病逝世,享年96岁。陈士橹院士“为航天而生,为航天而去”、坚守共产党员标准的事迹在全党全国引起广泛影响。

学习中,支部党员结合新时代党员的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学校党委主要工作部门的党员,我们要通过认真学习陈士橹院士等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对标党章,对照事迹,在强化宗旨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夯实工作作风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对部门本身工作来讲,要对照部门的主业主责,履好职尽好责,在工作上做表率,在行动上作示范,以时不我待、追求卓越的精气神,推动部门工作规范持续、高水准、高质量发展,以扎实的作风、一流的业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同时,大家还就《中国科学报》就西部地区人才政策的问题采访我校全国人大代表吴普特校长的文章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上一篇:把学习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下一篇:听“东南窑故事” 悟“东南窑文化”
版权所有: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地址:陕西省杨凌邰城路3号712100  电话:029-87082835(Fax)  邮箱:dx@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