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务工作者唐勇:用“安专迷”精神践行“12字”要求

发布时间:2018-08-31 作者:付文婷 来源:党委宣传部

十年前,一个怀揣青春梦想的年轻人,以满腔的热情开始了他党务工作的新征程。在西农,他追寻着、探索着、奋斗着……十年后,他依然坚守着最初的梦想,安心、专注、痴迷于本职工作,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为 “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他,就是拥有16年党龄的“80后”党员、我校2018年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委组织部干部秘书——唐勇。

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

组织部门是党的重要政治部门,讲政治是组织部门的精神内核。这就决定了组工干部必须打铁还需自身硬,必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有信念”要求,把“讲政治”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坚决拧紧个人理想信念的“总开关”。

在唐勇眼中,坚持常态化的政治理论学习,是提升个人政治素养、拧紧“总开关”的关键基础。每当有重大政治活动发生,唐勇总是第一时间关注、学习,整理新提法、新词汇和新论述。在自身理解的基础上与同事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

日常,唐勇通过支部集中学、个人自主学、网络在线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1卷)》、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公报和决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党的重要文献,做到原著原文精读细读;广泛阅读《求是》《党建研究》《当代组工干部》等党内重要刊物,深度关注“共产党员”“党建网”“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求是网”“新华网”等重要党建微信公众号,真正把党的理论学在经常、融入日常。通过学、悟、研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能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坚决贯彻执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

把“重公道”作为履职之要

对于组工干部来说,公道正派是为人之道、处事之基,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

唐勇始终把公道正派作为最基本的职业道德去遵循,作为一种人格力量去强化、一种精神境界去追求、一种工作习惯去坚持,做到公平不偏袒、公正不护短、公道不藏私。

涉及资源分配,评优、评奖、党员指标分配等工作,唐勇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科学的算法有理有据推进工作。

为了更好开展工作,唐勇坚持把工作当做研究,把学习作为追求。唐勇认为,相关文件下达学院前,自己要提前吃透文件精神。只有这样,当基层在执行过程中遇到困惑时,才能更好地答疑解惑,不偏不倚看待问题、解决问题。如校院两级党委换届、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期间,唐勇的电话就成了“热线电话”,有时整整一个上午或下午都在做政策解读或答疑解惑。

把“业务精”作为实践之本

面临新时代党建任务繁重和个人工作角色变化的双重压力,对照“讲奉献、有作为”标准和“业务精”要求,唐勇自觉钻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政策制度文件,自觉以钉钉子精神沉下身心干工作。

2016年以来,唐勇时刻督促自己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围绕学校大局和重点工作,认真钻研、勤奋工作,为学校党建工作做好有力执行人。两年多来,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有效参与完成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迎接中央巡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重大工作;按照校党委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的要求,承接并积极完成学校院系级党组织换届、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院系级党组织年度考核、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等工作;此外,他还承接完成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实施办法》等多个文件的起草工作。

把“作风好”作为形象之魂

对照“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标准和“重公道”“作风好”要求,唐勇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和中央领导同志有关干部作风建设论述的基础上,坚守纪律规矩要求,追求公道正派思想境界,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认真执行部门内控制度,坚持以公心执行党建、干部政策。未有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此外,作为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委员,能够团结关心同志,积极发挥作用,协助书记做好有关工作,帮助同志解决思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问题,得到支部同志们的广泛好评。

十年的追寻,是一种信念;十年的探索,是一种磨砺;十年的奋斗,是一种坚持;十年的成长,是一种感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唐勇目光笃定地说。

上一篇:用赵洪璋院士精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下一篇:组织统战支部以小组为单位集中学习
版权所有: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地址:陕西省杨凌邰城路3号712100  电话:029-87082835(Fax)  邮箱:dx@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