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开展“春回大地 勇毅前行”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04-02 作者:刘铂 王家武 来源:

为坚定赢得疫情防控斗争的信心,激励同志们在新的一年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3月18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全体党员走出办公室,开展“春回大地  勇毅前行”主题党日。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同志、校党委原常务副书记赵忠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

学习回信精神  追忆前辈事迹

来到学校小西湖休息亭,在支部书记郑伟同志主持下,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以及通讯文章《追记奋斗渭北五十余载的全国劳动模范李立科研究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和李立科扎根农村、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不计得失的精神品质,惠安堂、秦清军、党艳东、康乐、刘鸿彬、许叶等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普遍认为,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巨大成绩。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和全国人民的不懈奋斗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春回大地就在眼前。

学习交流

重点发言

结合李立科同志的先进事迹,赵忠同志从学校的发展历程与大家分享了对西农科学文化的感悟和理解。他认为,建校85年暨合并组建20年来,学校之所以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把对人才的尊重和爱护落到了实处。我们要深刻领会李兴旺书记提出的“西农科学文化”的内涵与精神,对长期扎根一线、解决实际问题、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的科学家们持续关爱,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为科学家干事创业提供全力支持和周密服务。

赵忠.jpg

校党委原常务副书记赵忠同志讲述学校发展历程,分享感悟和认识

强化党性教育   保持党员本色

在四季广场,吕卫东同志代表支部,为赵忠、郑伟、胥耀平、惠安堂、刘敏芳、白亚娟、刘铂、许叶等8位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吕卫东同志强调,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明确要求“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以及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过“政治生日”的目的是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永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代表党组织向8位同志致以“政治生日”的问候,感谢同志们为党和人民所做的贡献,希望大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党性修养,继续勇毅前行,进一步彰显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同志主持过“政治生日”仪式

吕卫东同志为赵忠等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惠安堂同志还为大家普及了24节气中的“春分”文化,以及春耕、春种等相关知识。

4讲解“春分”文化,以及春耕、春种等相关知识.jpg

惠安堂同志普及春分、春耕、春种等知识和文化

在活动总结环节,郑伟同志希望支部全体党员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和指示批示回信精神,坚定战胜疫病的信心和决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加快推动学校发展两方面工作,充分发挥党委工作部门示范带头作用,做到防疫不松懈、工作不停歇,确保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9合影.jpg

合影


上一篇:以学增智 以学促干 下一篇:抓学习 明责任
版权所有: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地址:陕西省杨凌邰城路3号712100  电话:029-87082835(Fax)  邮箱:dx@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