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问题 找差距 献良方 促进步

发布时间:2018-03-23 作者:王家武 来源:

根据《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查问题、找差距,切实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统战支部于3月14日在国际交流中心412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在校党员13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书记赵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王勇胜汇报了支部2018年工作情况,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提出整改措施。2017年,组织统战支部认真履行支部职责,在理论学习、党员教育、扶贫对接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工作。理论学习方面,紧贴实际,细化安排,突出实效,把政治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努力做到“接地气、两促进”,支部党员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党员教育方面,通过实地体验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精神,学领袖青年事迹强化优秀干部品格,学总书记批示精神强化党员干部作风,使支部党员“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发挥;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方面,把党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坚持校领导示范讲、支部书记带头讲、其他干部轮流讲,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执行效果;在精准扶贫方面,积极深入帮扶户摸清具体情况,认真开展节日慰问活动提供精神动力,充分发挥专业科技优势提供技术扶持,把扶智与扶志、济助与技助有机集合,使帮扶户深受感动。

支部班子成员王勇胜、王家武、唐勇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提出了今后整改措施。其他党员结合学习、工作和生活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王勇胜对每位党员进行了一一点评。组织部部长陈玉林、统战部部长惠安堂等处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发言,提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对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忠常务副书记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形式、内容及会议的效果表示肯定。并就组织统战支部如何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如何充分体现支部特色,如何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执行党章、有效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成为典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赵忠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加强能力建设,特别是要提高对党内法规、党的政策的领会能力和宣讲能力,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在严肃认真、开诚布公、诚恳务实的氛围下有序开展,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效果,为支部做好今后的工作进行了一次精准把脉,开出了一剂健体良方,达到了查问题、找差距、献良方、促进步的效果。

会议最后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与会党员一一填写了《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和《支部班子及班子成员测评表》。

校常务副书记赵忠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场

上一篇:组织统战支部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下一篇:把学习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版权所有: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地址:陕西省杨凌邰城路3号712100  电话:029-87082835(Fax)  邮箱:dx@nwsuaf.edu.cn